close


 整個人貓頭鷹了起來。

 很像一隻蟲一直蠕動蠕動,白晝似乎不再屬於我
 夜晚到來總是精神洋溢我也很不想
 也想要一場安穩的睡眠
 床鋪總是最大的引誘
 雖然現在才剛過午夜十二點,是阿,
 夜生活現在才開始。
 
 剛剛,不小心偷吃了一片明天早餐的土司
 是阿,因為我永遠也趕不上家人的早餐時間。
 
 早餐離我有多遠了,自從沒有打工之後吧。
 
 我是多支持早上要吃早餐的,小學,因為家離學校好近,
 總有充足的半個小時看卡通看到7:15在緩慢步行到教室
 那時,不懂在家吃早餐原來是最幸福的事情,總是會羨慕同學
 可以到學校附近早餐店吃早點,那是同學間的早餐約會
 小小年紀總覺得那樣很棒,所以就算在家裡吃了早餐,
 還是硬要從口袋中掏出10元買一杯紅茶,買一段時間與同學。
 
 那時候的我,總是很奇怪。
 
 小學的我。

 小學,總是人小鬼大,我想那就是半青少年。
 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懂了很多,但其實那些總是微不足道
 但是那時候的我,莫名有總危機感,是來自於人際關係。
 那時候有一段時間居然會覺得,每天每天也太規律
 到學校上課下課聊天總是那些誰喜歡誰,誰追誰,誰討厭誰,

 諸如此類。

 那些摸不著邊際但是的確是風花雪月毫無重點的
 那時候的日子的確令我感到匱乏無比毫無動力的
 後來也就這樣就讓它過了,是有點世俗的感覺在的,
 並沒有想要去改變只是隨著這樣的潮流漂浮,那是很無趣很空洞的。
 是一種想法被囚禁很難展翅高飛的年紀。
 
 但是,我想,那樣的空虛是來自於


 沒有升學壓力。


(*’)

 有人說,喜歡我高三寫的網誌,很美。

 那是 一種壓力下的美。
 雖然回頭來看並不感覺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笑)
 只是那是一種必經過程,那時候只是這樣反覆告訴自己
 那些心情那些思緒不記下來,稍縱即逝。


(*’)

 噢,又是午夜,又是那種滿腔滿腔滿滿的不知道怎麼釋放的言語,
 就打開記事本敲打著,那些那些工整的新細明體就替我引出了。

 又是這樣沒有重點的
 但是 就只是想打些東西說些東西

 如果你/妳,在螢幕前的你/妳,能懂能懂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