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 _ 蘇打綠 小情歌_

 

*‘

 喔,今天,剛剛翻了翻以前的東西
 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勒。
 我真是個詩人。 (笑)

*‘

 (約定)
 
 約定約束,某種程度上看似甜蜜
 
 約定束縛,某種表面下似乎美麗
 
 時間推換
 
 妳的心我再也無法約束 你的愛我再也不能束縛


*‘

 一整個酷斃啦。
 我怎麼會用得出這種東西!
 一整個很誇張的說。 (笑)

 這可是我國中就寫下來的東西耶
 也忘了是怎樣了
 反正,嗯,一定是有個火花,然後就,蹦
 
 綻放出美麗的花火了呦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ˇ。


*‘

 想說要不要用個東西,可是,嗯,算了
 反正這是真的。

 可是其實有點爛,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笑)

*‘

 「喔,大家一起去吧。畢業了,大家一起去玩玩吧。」

 那是一個網咖還很盛行的時候,那時候最時尚的事情就是去網咖吧。男生去玩網路遊戲,女孩就上聊天室,匿名、謊報自己的年齡,類似個小大人一樣,聊著天。住哪裡,幾歲,電話是幾號,都是劈頭第一句問題。
 
 ***

 一群人正嚷嚷著要一起出去玩,一起去網咖。但是大家卻有著共同的默契,不要讓他加入。他,說是他們的朋友也可以,但是友誼不小心萌發出了愛情的幼苗,大家便同仇敵愾,加上那女孩根本不喜歡那男生。

 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躲著,但卻還是在小路的轉角遇到了。
 
 「你們要去哪?我也要一起去。」那被排斥的男孩提出要求。

 大家也不好意思回絕他,勉為其難的答應他的要求。

 「你不是要送我禮物嗎?」被排斥的男孩對那女孩說道。
 
 「什麼?」女孩隨便應付著,和另一個男孩聊天。

 之後,他們到了一間網咖,因為人很多,所以座位被迫分開。女孩和另一個男孩坐在一起,而其他人就坐在另外一頭。
 
 ***

 兩個人,坐在一起。
 一開始也沒什麼交集,各玩個的。這時候,女孩已經察覺男孩的態度有點不對勁。男孩似乎對這女孩就是特別體貼。過了一會,女孩在聊天室聊著天,男孩湊過來詢問女孩在哪個聊天室,也要一起進去聊天。

 之後,兩個人在一間聊天室中,開始聊天。忽然,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

 『我現在想要一個女朋友。』

 「誰啊?」女孩問著。

 『妳啊!』女孩羞紅了臉,不敢轉過去看男孩。直盯著螢幕,臉頰發燙,她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這時,坐在另一邊的朋友們過來,他們很快的把視窗縮小,看到女孩羞紅了臉,直逼問著在做什麼。另一個男孩的臉,已經臭到不行。

 ***

 之後的故事,我已經不清楚了。因為我所知只有到這裡,或許真的沒有什麼吧。或許,後來他們真的有在一起譜出戀曲,但是那都已經不重要了。在回憶這洪流中,能有些值得玩味的記憶,我想那是幸福的。時間不斷催促著要向前,回頭看,留下的步步足跡或許會被浪花抹掉,但是永遠記得赤足在沙灘上的感覺。

*‘

《後記》

 這篇故事,根本沒有結尾在我心裡。
 但是我知道他的結尾是,應該是那樣的才對啦。 (笑)
 
 因為這根本是真人真事,所以抱歉被我寫出來的人。 
 因為太酷了! (爆)

 因為我沒有親眼看到結局,所以我選擇不結束它。 (笑)

*‘

  
【 青春在風中飄著 】

_ 蘇打綠 小情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