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在一波三折很多次之後終於確定了 
 這次南投行程是從台中→草屯→埔里→清境→基隆

 整個就是瘋狂坐車坐車坐車!!
 這就是南投啊,坐車坐到瘋掉,
 車票錢又很詭異的都有一些詭異的尾數,
 例如 埔里到清境就要106元,埔里到溫泉就要99元 

 詭異的尾數啊!


 這次的起頭是從台中開始的,所以決定買星野銅鑼燒請他們吃
 結果居然沒有人賞光 
 怎麼會這樣不懂得珍惜害我好難過了一下  
 超大手筆的特地去大里買星野,平常可是不常去
 因為價格真的不太適合窮苦學生阿!
 
 這是台中大里的星野,
 完全製作是透明化,從外面的玻璃就可以看到整個製作過程喔
 而且幾乎是一定買得到,優點更是完全不用排隊,
 裡面還有準備讓客人可以直接在現場品嘗的場所。 
 貼心又很棒的說。
 
 大推 銅鑼燒原味,也就是紅豆口味,
 抹茶跟咖啡也都不錯吃,不會太甜太膩!
 而這次去有買到季節限定的櫻桃口味,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害我很期待的說 
 
 這是大福,也就是麻薯!
 分別是芝麻口味跟抹茶口味,個人比較偏愛抹茶口味 


 (謎:怎麼寫那麼久還在星野銅鑼燒...)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還沒進入重點  


 後來相約在台中火車站,發現因為快要到元宵,
 所以火車站也有燈籠彩繪、擺放這次元宵燈會的主燈模型等等的活動
 

 之後之後當然是一中街,
 可能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真的是洶湧
  
 而兩位twins,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吃很多到台中胃都變小了!
 什麼都吃不下害我好難過一直推薦都沒有人要買

 噢,後來的晚餐是在香港故事解決。

  
 很特別,裡面的菜是港式,之前常常去呢!!
 大推的東西就是”滑蛋牛肉飯” 真的就是肉嫩蛋好吃 
 他的飯應該是用香米,有另一種特別的香味
 飲料的話,可以喝絲襪奶茶,有種特別的感受啦(?) 
 
 

 (謎:整篇都是吃的嘛!!!!  )

 
 
噗,因為是太自由的行程,
 而且行程完全掌握在王阿瓜的手中,所以所以之後就去了台中花燈現場啦 

 噢噢,從一中街搭乘公車就可以到達 是很方便的啦
 
 人也是超多超多,而且今年我依然沒有能看到主燈到底長怎樣 
 也是跟去年一樣有很多攤販,跟夜市一樣
 喜歡去享受人潮擁擠的可以去跟大家一起ㄎㄟˋ修(台語)
 
 而今年不一樣的是,出入口幾乎都有放大型充氣迪士尼的人物
 也是一個不錯的拍照地點!

 但是但是為什麼沒有唐老鴨!!!明明就很紅阿....

 
 (在門口的大型充氣巨偶)

 
 
 唐老鴨都莫名其妙的醜,真的好囧,胡市長我好切心喔 
 

 

 台中花燈啊,還是很多人排隊領小花燈,
 從狗年看到現在的鼠年,還是覺得SNOOPY的花燈是比較好看的 

 噢噢,以上就是台中行程 



 隔天阿,起了個大早勒 
 其實是因為一隻蚊子我們整晚沒有睡覺 

 噢噢,在專業導遊王阿瓜精確的帶領下
 順利的到了埔里,等車上清境,發現要上去的人也太多了吧
 大家傻傻的排隊等車
 可是車並沒有停在隊伍前面,而是停在老人隊伍前面也太詭異
 之後之後南投客運的車超威真的不是我在說 
 
 老車還是依然衝上了清境
 但是這台車真的太老了開到一半,結果排檔掉了 
 開不上去
 
 只好用石頭先頂著,不然會滑下去 

 
 還好這時候有一台從廬山下來的車,在司機討論過後,決定換車再出發

 噗,經過一番波折後重新上路

 
 沿途都是綻放的美麗櫻花,當然心情愉悅不在話下 
 
 終於終於衝上了清境
 風景都是一樣沒變的,就是等你來放鬆心情似的  
 
 天氣也是誇張的完美,多一分不對少一分也錯誤的樣子
 羊也是那樣不怕人甚至會去聞遊客的食物之類,放肆的隨地大小便
 
 看不懂字的羊 

 

 噢噢清境裡面的羊城堡可以餵小羊喝奶奶喔
 一瓶20元,真的很疑惑為什麼要花錢餵飽他們的羊
 答案就是,我們是光光客啊!!!
 
 小羊果然是印證了一句話,那就是有奶便是娘
 有奶就瘋狂繞著你衝,還沒餵的時候死都不過來給照相
 你看你看,現在給奶了喔,乖乖給我照相了
 
 
 
 山羊寶寶,超怕他忽然站起來頂我
 還好沒有他超級乖的說 

 離開了青青草原,我們邊開始走森林步道了
 要到國民賓館那裡,最高的星巴克,
 
 twins被騙了,被我騙了走了超久的路終於到了我們也累被我騙了走了好長一段路

 回到了民宿開始大睡大吃大喝的,也睡過了頭
 

 
 (電視在看的是,我男人的女人!)

 沒有吃到早餐,整個莫名其妙
 一出門就發現公車直接從我們面前經過
 但是下一班車是在一個小時之後啊,就只好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囉
 
 
 (山上還有雪喔!!!)

 下山之後直接衝基隆就這樣

 



 每一次的旅程都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每一次的旅行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每一次的到達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每一次就算那個地方去了很多很多遍還是會有不同的驚奇
 每一次看到的風景接觸到的人都不一樣
 所發生的事情也都不同
 每一次決定要出發前都會忐忑不安,
 但是看到眼前的風景或許或許這就是之所以出來走這一趟的意義。
 
 高山峻嶺很完美的呈現在眼前,岩石堅硬有稜角的弧度還歷歷在目
 白雲漂泊的形狀還依稀記得,青草的翠綠就是那樣子迷人 
 遼闊的視野每一次每一次都不同每一次每一次感動的點都不同
 
 這就是這些都是還有好多好多的言語說不出口的,我想都是讓人離不開的原因
 大喊攘攘著我要回南投我要回南投,的確剛到台北我就想要回南投
 擺脫那身陽光而投入陰雨,我想我想我還沒有適應的很好很好
 臉上的曬傷,雖然很痛很痛
 但是那是故鄉的陽光是很札實的烙印在我的臉上
 我想我想

 我還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