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只能,讓風輕輕撫慰 】

 


*’

  有個當記者的朋友說起了他的經歷,他說:有一次某部長在記者會後,和在場的記者們一一握手;當時我身旁是一位頗為知名的女記者,所以當部長走到我面前和我握手的時候,他的眼光卻是注視著我身旁的女記者,很熱絡地和她寒暄。那時候我真覺得很失望,或許我沒有知名度,但是好歹也要看我一眼吧?

  沒錯,自尊是人們的基本需求,每個人都希望被人尊重、被人肯定,有人說:沒有眼光對視,就沒有所謂的溝通。眼光的對視、真心的對話,才會使對方覺得受到尊重,曾經有個心理學家說:每個人的身上都帶著一個看不見的訊號!那就是「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如果你希望別人看重你,那麼我們也要讓他感覺他很重要,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該互惠的,不是嗎?  

( 流浪手記 http://tw.myblog.yahoo.com/kissradio-jack/ )

*’

 偶然的扭開啦利歐,我記得是這樣說的。(笑)
 就聽到這篇,喔,就是那句 touch my heart
 那種結結實實地撞上。

 現在的生活都圍繞在學校,不免有點狹隘,
 但也是所謂的單純許多,每天只要擔心考試考哪裡,老師要哪裡的作業
 喔,學測說著也已經逼進五十大關,
 有點慌亂,有點不安是真的。

 撇開那些瑣碎私人。

 這篇 給我的感覺。
 就是那件事情了,我也不想再多敘述什麼了。
 我也不想再多做任何的評論了,都趨向於無意義了。

 說穿了,回頭想想,根本沒有必要。
 沒有需要思考的必要。

*’

 心之所嚮,卻無法如願所往,那該有多痛心。
 就被囿於這現實之下,你我都是刑囚。

 拿個瓢子、湯匙挖地道吧,如果出得去。
 面對鐵窗外的那片白雲,悠悠然飄過,欲發如果我是風的想法,
 如果我是風,我就不會被囚禁。

 如果我是…… (?)

 是什麼呢? 

 不管是什麼,都會被某種千萬斤的鐵鍊緊緊綁著。
 非得要上到刑臺,還是期望著會有梁山好漢來搭救。

 這樣不是很曲折離奇嗎?

 那何不就演一齣,自己懂得的曲折。 自己就是主角,悠然起舞。
 
 很美好。


*’
 
 

【 希望與現實,如何決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