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沒有住在家裡之後,
 就會特別想念家裡的一切?

 似乎我很少回家的。

 大二之後到現在也才回家一次,
 其原因並不是我不愛回家,而是我有一個很酷的老媽。
 她從小就是我偶像我是很認真的這樣認為的。
 小時後的作文,我不避諱,是她教我寫的,
 還害學校老師以為我作文很好(笑)
 國小出去比賽演講,稿也是老媽幫我寫的,
 因為我台語根本不好,最好是可以去參加台語演講,
 還用台語寫稿之類的等等。 
 我想,我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
 「滿天都是金條,袂莎模ㄅㄨㄚˋ條」(愛用台語發音),
 那時候的我只是覺得這句很詭異,這是什麼東西,
 感覺很像卡通裡面人物被磚頭打到,頭上會有很多星星的感覺。
 後來在五月天的歌詞裡面,竟然也出現了,
 每次聽到總會有點好笑,覺得原來這句真的有人在用啊那種感覺。

 之前有一次我問她我要不要回家,她回答不用。
 理由是省車錢。

 我也搞不懂,那就算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瓜媽,我對外都是這樣稱呼她的。

 她其實讓我滿獨立的。根本不會每天打電話給我或者是怎樣的。
 很久沒有打電話回家也是沒關係,
 雖然上大學之前,曾經有討論過到底要多久打電話回家,
 可是真的每天打的時候又覺得很麻煩,
 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而且瓜媽根本就很忙碌,
 沒有太多時間跟我廢話或者是跟我話家常,
 所以我也很少打電話回家。

 瓜媽會打電話給我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她在公司很無聊,所以打給我。
 然後隨便亂哈拉,就是這樣而已。

(*’)

 沒有住在家裡之後,
 跟家人之間的連結似乎很多人都會變得很緊密。
 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根本就不會這樣想的吧!
 住在家裡,一切都是很理所當然。
 早上起來早餐在桌上,本來就是這樣;
 下課回來看個電視等晚餐,本來就是這樣;
 衛生紙沒有了去抽屜拿,就還是會有很多包衛生紙在裡面。
 等等之類的,好像抽屜會自己生出衛生紙一樣,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但是,當自己住在外面之後,一切就不是那樣『當然』了。
 
 早上沒有早餐,要自己想到底要吃什麼。
 所以我的確是到上大學之後才沒有每天吃早餐。
 大學都是早餐跟中餐一起吃,說是省錢可是其實,
 其實到下午三點四點就會肚子餓,然後吃個小點心,
 晚餐又不用吃了,到了八九點又肚子餓。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我的生活都比正常人晚了三個小時。
 於是我有了時差。
 這或許可以當成為什麼我每天三點睡的理由。


(*’)

 我想,應該是,沒有天天見面所以會想念吧。


(*’)

 事實上,有多想回家,可是回到家之後,
 發現妹妹還是一樣聒噪,弟弟還是一樣欠揍...
 就會頓時覺得,算了,反正這樣才是家啊。
   

(*’)

 我想,的確的,家人是無法取代的。
 任何人都不可能。
 血液中的羈絆是不可能改變也無法任意替換的。
 
 老實說我們家挺吵的。(笑)
 而且還會互相說對方講話很吵....(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