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下車,今天,搭公車回家。 草屯,投錢,找位子,坐下,發呆,到站,下車。 
 
 但是今天就是有點不一樣呀。
 


 讓位,一切都因為讓位。 讓我疑惑不已。
 
 一位被讓位的阿婆,跟幾位某校國中生的對話,讓我深深疑惑著,讓位很偉大嗎?
 阿婆不斷的誇獎那幾位國中生,他們似乎也不好意思了吧,我猜著。
 
 之後,兩個女人上車,那女人沒位子坐。
 國中生問,要不要讓位。
 阿婆回答,不用,她是年輕人。
 
 《 納悶 》



 讓位,本來就是應該,我到剛剛為止還是那麼認為的。
 讓給老弱婦孺,尤其是孕婦跟老人,更是真的理所當然。
 但是,當老人倚仗著年紀大,我就覺得有點過分,
 會讓位給你是出至於那個人的【善】,並非所謂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而還阻止別人讓位給人家,老弱婦孺裡面有婦,好嗎。
 
 或許在那阿婆心中,整個車就是那群小朋友最有愛心吧。
 但是我也真的看到,真正可愛的阿婆跟讓位的小朋友。 
 國中生說,我等一下就要下車了,給你做啦,沒關係
 阿婆卻一直拉著國中生要她也坐在椅子的把手那。

 吶,多可愛。



 讓位呀,呼,我不知道,坐在我旁邊的那位陌生男子,還有前面霸占博愛座的小朋友
 他們應該也是知道,只是腳剛好很酸,今天剛好被老師操吧。跟我一樣。

 因為老人,沒有對我投以,我需要位子的眼神,那就這樣吧。
 到了該被讓位的年紀,我會拿著雨傘拖著菜籃,故意站在小朋友旁邊晃晃晃吧。
 


【 還是 為善不欲人知 的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