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會太黑暗了嗎? 】


 都要畢業了,都要離開高中生活了
 才讓我知道這社會血淋淋的一面?
 不再是受溫室保護的嬌柔花兒,而是必須風吹日曬的草。
 這落差不會太大嗎?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從小學習的民主素養與尊重他人
 我覺得都是屁。
 不好意思必須說得這麼難聽
 
 尊重他人。擺在尊重他人前面的是權利及位子。 
 必須有權有勢,才有說話與左右他人的權利 
 而且如果夠強勢,噢,那就真夠棒的
 可以任意隨便的更改所有人的決定了。

 只因為,不是第一次。

(*)

 我會如此氣憤
 都是因為這不是第一次。
 
 那是我們嘔心瀝血,不敢說是最完美
 但我們也經歷過許多次的修正與腦力的激盪
 再加上我失眠的幾個夜。
 
 我再怎麼激動都沒有方法可以挽回,讓我覺得很氣餒。
 或許你們覺淂那不算什麼,反正每年都會經歷
 但是,但是但是什麼什麼,那是我們的畢業典禮啊,高中的畢業典禮。
 
 你知道那背後蘊含的意義嗎?
 不是我言語可以表達出給你聽的!
 
 只是希望只是希望,這是一條成長的路
 而我能夠更完整的給你們看 
 把我認為我所想給的祝福,全部表達。
 全部表達。

 因為十八歲離你們已經很遠,你早就忘記那份悸動了吧!
 那份因為成長而感動的心跳聲
 那份因為成長而雀躍的歡笑聲
 那份因為成長而鼓舞的腳步聲
 你們有沒有聽到?到底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我想,年紀大了,耳朵也不靈光了。

(*)

 你們 真該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