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很驕傲的跟我說,你看,我的牙齒。 
 我也想掉牙,我真的想要再體驗一次,成長的興奮。
  
 聽說,很早就換牙,聽瓜媽說,瓜幼稚園就掉牙齒了。
 現在我好羨慕,他,真的。雖然他的牙很醜很醜,滿嘴的蛀牙。
 聽說,以前也是這樣。 【笑】

 他,會把牙齒收起來,放在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讓我真的真的好羨慕。
 因為那代表自己的成長,以前覺得掉牙齒好痛,一直搖,要掉不掉
 喜歡用舌頭去推推它,像是盪鞦韆,看看哪時候會掉 
 運氣好,在不知不覺中,一推,一聲清脆。 媽,牙齒掉了。
 運氣差,它會一直折磨,它會深刻的讓你知道,成長,是需要代價的。
 
 滿口鮮血,不是吃檳榔,那是成長的標的。
 總要流過一口鮮血,才能清楚明白,喔,我長大了。
 
 真的很難過,居然都沒有把成長的記號留下。
 讓它進了垃圾袋,跟著垃圾車,到了掩埋場。這樣也好,就讓成長的標記留下,寄放大地。
 有一天,會去取回。
 一個一個小旗子,讓它在穩穩的插在人生的道路上,喔,這裡我已經走過囉。



 現在,沒有掉牙齒的機會,只有長那個很痛很痛的智齒。
 喔,折磨人的智齒。

 一點也沒有喜悅的感覺,智齒沒有清脆的趴搭聲,它只會默默的默默的,無聲,長出來。
 痛的時候,它已經放肆的長成型,你對它莫可奈何。
 拔掉? 這會不會太慘忍。這,雖然不像掉乳牙一樣令人高興,但是它畢竟,也算一枚棋子
 也穩穩的生根的紮在成長的路上。

 讓它長大吧,長大了,對你也有好處,多吃ㄧ點東西,不怕咬不碎而噎到。 【笑】



【 好醜喔 我說牙齒 好美喔 我說後面的字 】








《 感謝王官●提供協助拍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